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电商扶贫项目——哈尼梯田红米产品推介会在红河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9

  2019年11月15日,由红河县人民政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云南省委宣传部、深圳喜茶公司联合主办的“红河县2019年第二届脱贫攻坚农特产品展销会暨善品公社红河哈尼梯田红米产品推介会”在红河县举行,主办方领导、红河县各部门及13个乡镇主要领导、40多家参展单位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责任消费企业代表上千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助销红河县特色产品,引导社会各界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助力精准脱贫,着力实现红河县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会上,红米种植户代表分享扶贫致富故事,参会领导共同为喜茶红河梯田红米生产基地揭牌,同时启动2019年善品公社红河哈尼梯田红米产品上市。

  2017年以来,集团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在红河县开展电商产业扶贫项目,以梯田红米等产业为切入点,通过农业经营主体孵化、产品品质深耕管理、地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培育等工作,带动农户脱贫增收。截至2018年,依托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电商平台善品公社,红河梯田红米等特色农产品推广销售600多万元,帮助151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04户)户均增收超过3000元,取得了初步成效。集团公司电商扶贫项目已成为全国产业扶贫的典型案例和示范,入选2018年国务院扶贫办50佳案例。


  为推动梯田红米等扶贫产品销售工作,集团公司在组织全系统开展消费扶贫、积极购买扶贫农产品的同时,利用社会电商公益平台“善品公社”、与中国银行合作的“公益中国兵器”,以及兄弟央企如中国石化的“易捷”电商平台等开展扶贫产品宣传推广活动,2018年累计购买和帮助销售梯田红米等扶贫产品总金额超过1100万元。未来,集团公司将继续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喜茶等各界力量携手,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重点围绕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之路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
夜视股份空间探测产品亮相第一届空间科学大会2019-11-19
兵器工业集团多项产品和技术为国庆活动提供保障2019-10-03
凌云“亚大管”产品将为世界军人运动会“点亮火炬”2019-09-24
晋西车轴公司开拓环保领域产品市场纪实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