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华丰公司“南理工含能材料研修班临时党支部”侧记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提升华丰公司科研、技术人员能力水平,学习掌握前沿技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华丰公司选派7名科技骨干参加由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知识能力提升培训班。

  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支部建设就跟进到哪里

  研修班的学员们临行前,华丰公司主要领导对他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不仅要提高业务水平,还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支部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研修班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立即对培训期间的业务学习和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详细的安排,建立了学习工作群,组织学员“线上”学习交流。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临时党支部再次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集团公司党组在东北工业集团召开的“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集团公司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现场学习会”精神,学习华丰公司主要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加强对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名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组织党员与群众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临时党支部组织学员们与南理工化工学院教工篮球队开展了友谊赛,以球会友,增进了解。

  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10月31日,研修班临时党支部与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在雨花台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三方进行了主题教育深入研讨交流,共同向革命烈士默哀献花致敬,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学员们为英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学员们说,英烈用生命、鲜血去践行自己崇高的信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每名党员树立了人生的榜样。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要求学员向英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公司党委的嘱托,努力学好业务知识,为公司生产技术水平的提高作出应有的贡献。

  不忘初心学思践悟,牢记使命刻苦钻研

  选派科技骨干到高校学习专业知识,是华丰公司着眼当前和未来发展需要做出的决定,作为第一批研修班学员,大家非常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学习,课下,学员们结合课堂所学理论知识,深入到南理工试验基地、生产线、实验室与南理工老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同行们共同研讨交流火工品前沿技术,研修班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学习和研讨中当先锋作表率,带着问题学,与授课老师深入研讨,确保学习培训与支部建设双丰收。(吴东斌 罗铁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兵工事业逐梦人——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王玉良
亮剑“深蓝” 筑梦国防——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山柴公司高级技师谢丙友
江山重工集团专用车公司多项“特色套餐”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成功获得一汽大众MQB平台BC316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