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校企合作共育“江南雏鹰”——江南工业集团与湖南国防职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21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最早为1962年江南机器厂创办的职工工艺技术培训班,目前已发展成为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也是兵器行业唯一一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综合性职业院校。多年来,学院本着“立足军工、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为公司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

  目前,随着江南工业集团的快速发展,补充、培养一支专业型、实用型高技能人才队伍迫在眉睫。为认真履行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江南集团针对未来5年的产品结构及人才需求,明确了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及培养方式。为搭建人才培养“直通车”,江南集团采取“下订单”的方式实施“江南雏鹰”委培计划,委托国防职院培养公司急需的专门技能人才。对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学院统筹规划,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与校企深度合作,并在校园中广泛开展企业文化宣传活动,引导学生立足军工建设。目前,经校企多次磋商,双方已就“江南雏鹰”委培班的专业配置、课程设置、实训要求等人才培养方案达成共识,并已完成“江南雏鹰”委培生招募宣讲及择优选拔工作。下一步,校企双方将按照公司岗位需求,针对性制定适用于企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校企“工学交替”“双导师”“双考核”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启“校中有企”“企中有校”的育人环境,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江南雏鹰”委培生成长、就业、成才。(陈芳)

关闭窗口
为使弹箭穿云霄——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 兵器集团科技带头人 晋西集团科研人员杜红英2019-11-20
张学海的工匠之心——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一机集团张学海2019-11-20
对标对表找不足 深挖根源抓整改 ——东北工业集团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