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进行时

江南工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15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伊平主持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家的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等精神,紧密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实际,认真展开了研讨。

  吴伊平强调,我们党自从创立以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步伐从未停止。面对建立健全社会主义制度的全新挑战和艰巨任务,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革命、经济社会建设、管党治党等具体实践相结合,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健全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向科学化、体系化推进。

  吴伊平强调,我们党的领导是无可替代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毋庸置疑的。98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迎来了强起来。

  吴伊平指出,要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步伐。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推进依法合规治企,进一步加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坚持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实践适应新时代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工作机制。

  吴伊平代表公司党委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严格按节点要求推进军品科研生产保障任务,确保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全面完成;二是要积极妥善研究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三是要坚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寇军强在发言时强调指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坚定政治信念、严明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进一步把讲政治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去;要切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员工的履职能力,特别是两级领导人员的治企能力,及时调整优化公司治理体系,解决好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基础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坚持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以正确的舆论教育引导、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

  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发言中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积极履行好强军首责,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及1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情况汇报和责任追究审查调查工作情况通报、部署对安全生产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管理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