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超能勇士-2019”单兵外骨骼系统挑战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26

  近日,“超能勇士-2019”单兵外骨骼系统挑战赛决赛在北京进行。从86支参赛队伍中遴选出54台样机参加了决赛。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智能人机协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计研发的“超轻无源外骨骼”、“无源髋关节助力系统”、“电动柔性外骨骼”、“上肢外骨骼”等4型样机参加了比赛决赛。经过十余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负重行军”第4名、“物资搬运”第3名、“弹药装填”第3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是研究所智能人机协同工程研究中心落实新时代科技兴军战略要求,探索前沿技术在单兵装备上的创新发展,推进外骨骼技术向单兵作战能力转化应用的具体体现。中心将会再接再厉,瞄准未来战场,打造“力大无穷、疾步如飞、刀枪不入、持续作战”的钢铁战士,为强军建设贡献力量。(西北机电)

关闭窗口
财务公司“新一代网银系统”正式上线2019-11-12
人民网:西北兵工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大合唱2019-10-17
《人民日报》:北斗快速辅助定位系统用户规模破3亿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