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焦开河到包头兵工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0-22日,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到内蒙古包头调研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北奔重汽,指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装备科研生产、困难企业脱困攻坚、民品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文超一同调研。

  在一机集团,焦开河深入到科研所、工艺研究所、一分公司、富成锻造公司、三分公司、四分公司、五分公司、六分公司、桥箱公司和环保治理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焦开河指出,一机集团要站在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升现代化新型陆军体系作战能力的高度,积极融入集团公司装备研发体系和技术研究体系,谋划、推动装备科研生产;要牢固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聚焦实战要求,加强工艺创新,狠抓装备质量提升,不断提升在国家和军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民品结构调整,推动“专精特优”民品做强做优做大,积极引进战略投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图为焦开河在一机集团调研

  在北重集团,焦开河现场调研了北方股份、防务装备生产线。焦开河强调,北重集团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优化明晰发展定位,调整产业发展布局;要瞄准行业发展方向,着力强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矿用车、特钢等优势民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积极融入集团公司装备研发体系和技术研究体系,不断提升装备科研生产核心能力,打造具有行业地位和影响力的产品,为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障支撑;要切实解决好设计、制造、生产环节存在的短板问题,着力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图为焦开河在北重集团调研

  在北奔重汽,焦开河前往北奔重汽驾驶室制造公司、总装公司生产一线和技术中心,实地察看科研生产情况及北奔重卡全系列产品。焦开河强调,北奔重汽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的脱困攻坚工作部署,细化分解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落地,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力争企业早日实现脱困目标;要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强产品研发和创新,抓好产品质量和市场开拓工作,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严格成本费用控制,防范化解风险,多管齐下降本增效。


图为焦开河在北奔重汽调研

  焦开河要求,三家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广大干部职工认可的改革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兵综

关闭窗口
从劳务工到央企劳模的成长之路——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 豫西集团吉林江机公司宿华龙2019-11-26
刻苦钻研的实干家——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 凌云集团崔永军2019-11-26
兵工事业逐梦人——记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山西北方兴安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王玉良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