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进行时

再学习 再领悟 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领域
各子集团、直管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

发布时间:2019-12-10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集团公司党组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全集团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提出了要求。连日来,集团公司各子集团、直管单位也利用多种形式,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企业的具体工作中。

  11月15日,兵器一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四中全会《决定》的历史定位、基本根据、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战略任务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和措施。会议强调,要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重要部署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深刻把握“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这一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新的重要内容,密切关注和研究相关配套政策,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骨干人才中长期激励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工资套改工作,探索兼顾效率与公平、激励与约束的分配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围绕国有经济“五力”的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到“竞争力”“创新力”的迫切要求和殷切希望,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三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11月21日,武重集团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琢玉主持。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说明》等有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表示,公司上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倍感振奋,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党委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贯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结合今后各项工作,会议指出,一要努力学深悟透,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二要着力深化改革,认真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思路举措;三是要强化制度落实。

  近日,辽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的方式开展了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的说明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焦开河董事长在东北工业集团的讲话等内容。同时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定》、《说明》、等展开研讨。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引导全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毫不动摇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兵节能环保集团党委及时传达贯彻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学习计划,下发学习通知,汇编学习资料,开展专题研讨,带动各党(总)支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先后召开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等内容。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深刻的研讨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更好推动我国宏观政治体制落实到微观公司治理之中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旨,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建立完善公司制度体系并抓好贯彻执行,进一步推动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试验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安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院党委结合实际,针对党员领导人员、科研生产一线党员、职工群众等不同人员,制定试验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全面学、持续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行好强军首责,为建设国家级试验中心提供有力保证。11月4日上午,试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公报》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院长张晓宏进行了领学,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结合试验院改革发展实际和建设国家级试验中心目标,提出贯彻思路和措施。11月26日下午,试验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会议对全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解读,并结合试验院的改革发展实际布置相关工作。党委宣传部门统筹利用好《试验院通讯》、微信公众平台、内网、宣传栏等,专题专版宣传全会精神。要求全院党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全会专题学习。通过网上网下一体推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全会精神进班组、进车间。(兵器一院 武重 杨笑丹 朱韵怡 试验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