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哈一机集团研制成功无人多功能电传动抢险车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初,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多功能电传动抢险车顺利完成了总装调试,并成功进行了实际工程性能考核。

  该产品样机采用分布式电驱动高速履带底盘,搭载可快速转换的功能组件,实现挖掘、剪切、破碎等工程作业。总重量3.5吨,最大行驶时速45公里,遥控作业距离不小于3公里,能够用运输机空运、直升机吊运等方式快速部署,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和抢险。

  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装备领域无人复杂作业的技术空白,将提高应急抢险作业范围和作业效率,缩短响应和处置时间,减小对环境造成多次破坏和污染的可能性,避免灾害可能对作业人员造成的伤害,特别是解决了国家涉核、涉爆等重大危险领域的应急救援难题,为完善国家应急救援装备体系建设作出了贡献。采用产品样机的高机动、智能化的轻型电传动履带式平台加装各类作战功能模块后可发展为无人作战装备、无人侦察车和支援保障车等。(哈一机)

关闭窗口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兵器工业集团海外项目荣获2019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十大优秀案例2019-12-09
兵器工业集团多家单位民品市场开拓传捷报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