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倾听院士声音 重奖科技创新 研讨行业发展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扎实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0

  11月27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召开火炸药科技发展战略研讨暨研究所科技工作会。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怡昕、张生勇,中国科学院院士芮筱亭以及火炸药行业高校、院所、企业相关领导专家等共计240余人参会。会议对《火炸药研究体系运行规范》作了详细说明,围绕火炸药科技发展战略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十三五”以来,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以两大专项为抓手,对标并努力践行新时代历史使命,在着力技术攻关、加强工艺创新、夯实基础研究、推进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专项攻关和重点型号研制取得重大突破,火炸药专项攻关及成果推广成效显著,基础创新水平持续提升,开放平台建设日趋成熟,平台效应日益凸显。火炸药研究体系已经基本建立,火炸药行业命运共同体已经基本形成。本次会议上,该所对科技创新优秀团队以及2018年度有影响力的论文论著、授权专利及应用等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奖励,奖励金额共计1650万元。

  在科技工作会议前,该所举办了科技论坛,邀请院士开讲。本次论坛由王泽山院士主持,刘怡昕、芮筱亭两位院士围绕各自专业研究领域,从系统、技术、创新理念等多个层次进行详细介绍,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化所)

关闭窗口
物资集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19-12-03
开发新产品 拓展新市场——晋西车轴依靠科技创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2019-12-03
张华在凌云集团驻沪单位调研时要求:持续创新创造 提升竞争能力2019-11-12
江南工业集团扎实推进“党员创新工程”促高质量发展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