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责任与创新 > 兵工论坛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左:找得准 点得透 政治体检就是要精准

发布时间:2019-12-17

  “不敢担当,不善作为,想赢怕输”“盯不紧,管不严,抓不住”“习惯自上而下,脱离群众”……这是最近集团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亮句”和“短语”。基层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自我批评,和开展相互间的批评等,各环节做得很实,很细,用好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见人、见事、见思想,问题找得准、有针对性,批评点得透,红脸出汗,思想有触动,开出了高质量。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点工作,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体检是为了发现影响健康的疾病,找到病根,除掉病灶。所以这次政治体检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和不足,有什么不足,就应该找准什么不足、指出什么不足。既要检视具体问题,见人、见事,也要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暴露思想,揭思想深处,见真思想。会场自我批评要坦诚的找准问题,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点透要害,多些红脸出汗具有辣味的“亮句”“短语”,触动灵魂。政治体检就是要精准,找得准、点得透,是为了更彻底的改,所以会后要真心的彻底的整改。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刚刚开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政治体检就是要精准,落实刀刃向内,以钉钉子的精神真心抓实整改,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标准化研究所2019年ISO/TC172及SC1,SC3,SC9国际会议暨标准化论坛召开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获合作方好评
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受国家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突出贡献表彰
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