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责任与创新 > 社会责任 > 社会责任实践

北方公司北方车辆党委开展“奉献爱心、传递温情”社会公益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一本闲置的旧书,可能改变一个孩子的梦想。为了让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能够读到更多的好书,放飞他们的梦想。11月1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北方车辆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向海淀打工子弟小学文华学校捐书活动如期开展。

  公司党委委员带头,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积极响应,在短短2天的时间里捐献图书400多册。驻外党员也通过网络购买多种图书,为孩子们献爱心。捐献的图书中不仅有吸引学龄儿童的图文并茂的经典绘本和识字画报,还有三年级以上大孩子必备的《小学生多功能成语词典》、《新华字典》和作文小学堂系列丛书,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孩子们获取知识的需求。

  当天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打工子弟小学文华学校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一片沸腾。公司党委委员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将爱心捐赠的图书、文具、地球仪和体育用品送到了文华学校孩子们的手中。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热情地与孩子们交流读书益处,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多积累知识。看到孩子们充满洋溢的笑脸,精心翻阅着手里的图书,小心翼翼地摸着崭新的地球仪、足球,参加现场捐赠的人员心情无比激动,虽然在甄选捐赠书籍时想到孩子们见到后一定会很开心,但是现场的景象让大家更深的感受到孩子们对知识对关爱的渴望。

  公司党委持续组织开展献爱心活动,推动公司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实现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重集团团委组织开展“12355·关注成长”企业行专题讲座活动
《首都建设报》:北方车辆集团开展领导人员培训
万宝矿产第五届海外矿产资源经营管理培训班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