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 工作动态 > 集团公司工作动态

集团公司完成五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2019-12-17

  自10月底开始,集团公司先后在北京、西安、太原、南京和包头举办五期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示范班,来自集团公司各基层单位624名党支部书记参加轮训。

  本次轮训在培训内容上突出“四个学”:

  一是及时跟进学。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各基层支部书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二是全面系统学。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入细致学。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研讨交流学。围绕如何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进行专题辅导,同时分别组织华锦集团、特能集团、一机集团、北重集团等单位基层支部书记以“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为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师资选配上注重内外结合、上下贯通,既有来自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校和有关地方党校专家教授的政策辅导解读,也有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兵器党校负责人结合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专题交流。

  很多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表示,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中央精神、党内法规、基层党建实务”融为一体,贴近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从理论到政策再到实践,对提升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强党建、促发展”的能力,促进基层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