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新增1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6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12-31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19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培训中心获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北方车辆集团徐树永技能大师工作室、淮海集团杨兴隆技能大师工作室、动力研究院山柴公司孙涛技能大师工作室、引信研究院集团辽宁华兴公司蒋楠技能大师工作室、西北工业集团张新停技能大师工作室、西北工业集团朱力技能大师工作室获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淮海集团员工培训中心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通过丰富培训方式、搭建技能交流平台、建立以赛促练模式和构建企校合作育人机制,实现课程与实践对接、职业教育与职工发展对接,并不断提升讲师队伍的知识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升技能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形成了学技术、长本领、展作为的浓厚氛围,自主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打造了一支拥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1名、 全国技术能手5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1名、三晋技术能手36名、三晋英才41名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北方车辆集团徐树永技能大师工作室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交流、传授技艺和实现绝技绝活代际传承中的引领作用,结合车间实际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培训,以技术攻关为抓手,利用工作室平台发挥技术创新引领,解决工作及生产过程中的难点;重视协同技能创新,依托工作室平台,打破技术工艺与技能的壁垒,通力合作,积极拓展学习交流,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淮海集团杨兴隆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均一专多能,具有多种数控设备的编程及加工技能和UG三维建模及自动编程技术,拥有当今先进的五轴加工及仿真技术,成员曾多次在国家级、省部级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拥有多项国家授权专利和创新成果。

  动力研究院山柴公司孙涛技能大师工作室研究出20余项特色操作法,设计制作工装工具50余项,多次领衔完成重大特殊维修任务和专项任务。工作室制定了“一带一打造、一创一弘扬”的工作目标,即带出一个岗位成才的先进典型队伍,打造一个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的优秀班组,创建一批优秀实用的技能成果,弘扬一种实干奉献精神。

  引信研究院集团华兴公司蒋楠技能大师工作室近年来多次解决了影响公司生产进度的瓶颈问题,多次工艺改进为公司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多次合理化建议为公司新产品试制研发降低了成本。在多年的运行中,工作室先后攻克数十项生产加工工艺瓶颈,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智囊团”和“攻坚队”。

  西北工业集团张新停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成员均来自生产一线班组长或技能带头人,专业涉及车、铣、磨、钳、加工中心等多种专业领域。近年来,工作室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主题,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管理创新、学习交流等活动,最大限度地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培养企业发展急需的科技、生产、管理人才队伍,真正起到“攻难关、创效益、重交流、传技艺”作用。

  西北工业集团朱力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由项目管理团队、工艺技术团队、加工中心团队、数控车团队等四大团队组成。工作室主要针对公司产品生产中的瓶颈难点零件进行攻关,将“攻难关、创效益,促革新、重交流,传技艺、育人才”作为工作定位,将工艺技术和技能团队作为工作室的强大支撑,形成“工艺+技能”协同创新的工作特色。

  自2011年国家启动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以来,集团公司先后有北重高级技工学校、兵器工业集团人才研究中心、淮海集团员工培训中心3家单位获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获批成立27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兵综)

关闭窗口
履行强军首责,我们有高素养技能人才队伍——记豫西集团吉林江机公司技能人才培养2019-12-03
特能集团华丰公司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更好履行强军首责2019-09-17
淮海集团通过人才建设让职工拥有闪亮时刻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