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动力研究院华柴公司2019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出亮眼答卷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动力集团华柴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全年共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相关工作92项,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年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塑魂”,夯实创建工作思想基础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及时跟进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习与研讨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全面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严里走,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司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全年共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19次,开展专题研讨7次,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28个党(总)支部,分11批次组织260余名党员,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96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好事58件。

  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聚力”,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落实

  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落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新要求,先后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逐梦新时代”职工作品展,共收到书法、绘画、摄影、手工等作品111件,集中展出作品69件,获得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组织举办了“齐声颂祖国,红歌送祝福”红歌大家唱活动,华柴人以红歌大合唱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用温暖的方式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系列活动助推公司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全部92项创建内容上传至河北省文明办文明单位测评系统,实现了15个测评项目,23项测评标准,27条创建内容全覆盖。

  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法“凝神”,培育特色企业文化,推动创建工作上台阶

  围绕“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宣传工作根本任务,以“传承兵工文化、讲好华柴故事”为重点,坚持引方向,积极宣传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新风貌;围绕“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群众),树立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侧重提前谋划,提升组织领导、探索新媒体方向、完善管理措施,形成了良好的正能量工作氛围。全年对外发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稿件61篇,其中在子集团以外媒体刊登22篇,较去年同比增长52%,推动公司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上台阶。

  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同步推进“蜕变”,助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在创建工作中,做到了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精益管理规范达标升级为引领,扎实推动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战略落地落实;以抓好双控机制建设为手段,为企业安全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武器装备质量综合整治及提升工程为抓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圆满完成国际军事比赛、国庆阅兵等重点任务服务保障工作,截止到11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95%,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目标指标。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6%。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7.11%。

  2020年,华柴公司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注重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思想道德建设,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载体,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韩雨芬)

关闭窗口
北方万宝公司:筑牢“四心” 以主题教育工作实效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2019-12-10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监督 扎实开展政治巡视——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三轮巡视汇报2019-12-02
兵器工业集团对外公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工作线索举报联系方式的公示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