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国务院国资委在京举办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2020年10月13日,国务院国资委主办,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国投集团承办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集中发布活动在京召开。97家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国企代表、主流媒体等各方嘉宾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社科院教授张蒽主持活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国投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施洪祥致辞。中国社科院教授、课题组组长钟宏武博士解读《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20)》、《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案例集》。中国节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中国通号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亮,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新兴际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同兴做主题分享。北方工业大学魏秀丽教授主持圆桌论坛,中国建筑、中交集团、南光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参加并分享。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指出:今年以来,中央企业承担了比以往更多更重更紧迫的社会责任,作出了更大更好更突出的社会贡献,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了顶梁柱和国家队作用,在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汛抗洪、海外履责中发挥了主力军和领头羊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无愧为大国重器、中流砥柱。面向未来,中央企业一要提质增效稳增长,为我国稳住经济基本盘和经济稳定运行作出应有贡献;二要继续发挥社会责任表率示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三要系统谋划“十四五”社会责任工作,明确总体方向、重点领域和行动路线,将社会责任理念真正融入企业重要决策和生产经营;四要持续加强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和沟通交流,定期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在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发布了第四本《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共收录兵器工业集团《履行强军首责,打造成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骨干力量》、国投集团《聚焦上海健康养老,打造创新举措新动力》、中国航发《百团大战,以新铸心》、中国节能《共抓大保护,源水竞奔流》、中国华电《精准发力架起南疆脱贫致富“康庄桥”》、中国石化《热心公益慈善,为美好生活加油》、华润集团《打造田园文旅综合体,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等80个优秀履责案例。

  在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发布了第三本《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共收录中国华能《创造“华能萨希瓦尔速度”,点亮中巴经济走廊》、国家能源集团《彰显中国企业担当,筑牢防疫“红色防线”》、中粮集团《从“草原牛”到“世界牛”,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中国旅游集团《海外疫情期间助力打造中韩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中国建材《筑梦海外,以履责开拓合作共赢新空间》、中交集团《在斯里兰卡讲好“一带一路”履责故事》等54个海外履责的优秀案例。

  在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发布了《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案例集》,共收录中核集团《聚核力、保安全、强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风公司《同心战“疫”的东风力量》、中国建筑《“建”证全球战疫》、中智集团《发挥专业优势,全力稳就业稳复工》、国药集团《全员动员、全线出击、全域作战、全力以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药力量》、南光集团《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战“疫”时刻显担当》等77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优秀案例。

来源/中工网


关闭窗口
邹文超到包头部分企业调研2020-10-13
国资委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学习研讨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 巩固深化党...2020-10-12
兵工财务公司助力企业供应链体系稳步发展2020-09-29
国资委: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 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