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周舰到武重集团和江山重工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年10月20日-21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舰先后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江山重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周舰参观了两家企业展厅,察看了部分科研生产现场,听取了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对两家企业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舰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要求,扛起责任使命,扎实抓好当期任务,深入谋划好未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信心,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爬坡过坎,以市场和客户为牵引开展生产经营,实现更大突破,要树牢客户意识,提供让客户满意的产品,引领创造消费。在江山重工,周舰还突出强调,要牢固树立“交装备就是交战斗力”的理念,把履行强军首责落实落细到构建一流研发机构、提供一流装备和服务保障上来。要在研究研发上下更大功夫,深入研究世界一流火箭武器,研究机构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措施、资源配置。要在关键核心技术工艺创新体系上下更大功夫,更加注重高质量、高可靠性、一致性,更加注重标准化、平台化、模块化,更加注重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要在管理提升上下更大功夫,特别是基础管理、精益管理、体系化管理、供应链管理,要更加注重现代化生产组织和工业管理体系能力提升,提高效率效益,争做标杆。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更大功夫,确保质量、安全、环保、保密。要更加注重装备质量综合治理,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组织强有力量抓好应急项目。二是要以创新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并以效率效益来衡量结果。三是要登高望远、对标一流,聚焦主责主业和使命定位,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要抓住两个循环两个市场机遇,抓住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时代机遇,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体现在集团、行业、区域、国家的站位,武重集团要扛起民族工业的大旗,江山重工要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做好国家、军队、制衡强敌需要我们做的事。四是要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和风险管控,狠抓各类问题整改,促进管理能力提升。五是要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党建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作为强大动力、精神力量和行动指南,把政治引领力和文化凝聚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创新力和执行力,与科研生产同频共振。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支撑企业发展,要严格执行准则、细则和八项规定要求,强化规矩意识,创新体制机制,主动改革,谋求发展,共同交出满意答卷。(武 重 熊 辉)

关闭窗口
兵器工业集团与南京理工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020-10-22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兵器工业集团多家单位咬紧目标开拓市场2020-10-21
北化研究院集团惠安公司邱悦:平凡的力量2020-10-20
微视角下,豫西集团江机公司“工匠精神”养成记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