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焦开河到五洲设计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6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焦开河与五洲设计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业务板块负责人座谈,听取了科研生产经营、“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舰一同调研。

  焦开河对五洲设计院长期以来履行强军首责、支撑服务集团公司军工核心能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未来工作努力方向提出明确要求。焦开河要求五洲设计院要牢牢把握服务支撑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主责,持续做强做优主业,努力提升在国家和行业层面的战略地位和影响力。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二要找准发展定位,为集团公司军工核心能力建设发挥好支撑服务作用。要站在集团公司的高度,积极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进行整体规划,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工艺、设备、环境、生产效率等问题的系统解决方案。三要明确核心业务发展方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努力提高自身核心竞争能力。要突出自身特色和核心优势,形成创新成果。要以解决客户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协调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加强工艺技术创新及工程化应用的水平和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自身发展动力和能力建设问题。四要建立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激发调动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更好的事业平台和发展平台。五要以更大的抱负和更高的格局谋划“十四五”发展。

  周舰从规划好“十四五”发展、推动主责主业融合发展、党的建设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五 院)

关闭窗口
刘大山调研航弹研究院和哈一机集团2020-11-14
刘大山调研信息院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2020-11-11
周舰到江苏部分兵工企业调研2020-11-11
周舰到山西部分兵工单位调研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