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7部作品在中央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评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20日,由国资委宣传局主办的第一届中央企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映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一批中央企业精心创作的主题鲜明、情节感人、内容精彩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参与角逐。经评审,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策划摄制的7部微电影(微视频)作品获奖,兵器工业集团等5家央企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兵器工业集团获奖作品

  微电影获奖名单

  一等奖:

  1、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梦想相连,心手相牵》

  二等奖:

  2、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一带橙线一路情》

  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不一样的团圆》

  4、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回家》

  优秀奖:

  5、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那段无畏无悔的经历》

  6、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民心相通,共荣共生》

  微视频获奖名单

  优秀奖:

  7、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一机集团《心向武汉》

  其中,记录北方公司老挝南湃水电站中缅员工团结共建“一带一路”故事的《梦想相连,心手相牵》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讲述北方公司驻外人员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不一样的团员》、《回家》和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地铁情结的《一带橙线一路情》等3部作品荣获二等奖;反映北方公司员工勇于担当凛然不惧的《那段无畏无悔的经历》和缅甸莱比塘铜矿项目履行社会责任的《民心相通,共荣共生》等2部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讲述一机集团一机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张鹏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感人故事的作品《心向武汉》获得微视频优秀作品奖。

  这7部获奖作品,全部源于兵工人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生动展现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追求,浓墨重彩地体现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践行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微电影一等奖

  《梦想相连,心手相牵》

  本作品讲述了北方公司老挝南湃水电站当地员工塞西的故事。他出生在一个闭塞的小山村,让家乡过上好日子是塞西从小的梦想。南湃水电站的建成,让他的家乡乃至更偏远的山区有了充足的电力供应。同时,公司还给当地库区群众盖起了移民新村,修建了道路、市场、车站、医院、学校等设施,帮助培训纺织、养殖等技能,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南湃水电站让塞西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微电影二等奖

  《一带橙线一路情》

  本作品讲述了习近平主席见证签约的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地铁项目故事。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中巴双方员工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积极投身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高质量的设计和建设工作得到了巴方高度赞誉,甚至被拉合尔当地市民亲切称为“来自中国兄弟的一份厚礼”。

  《不一样的团圆》

  本作品讲述了北方公司驻外员工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兢兢业业、勤奋耕耘的故事。2018年春节之际,用镜头传情,记录6位常驻人员与家属的真情对话,他们对于家人总有亏欠,或许是未能常伴父母身边尽孝,或许是未能照顾小家的遗憾,或许是未能陪伴孩子成长的缺失,但依然在爱与奉献中,做到与家人心和心的团圆。

  《回家》

  本作品聚焦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海外常驻人员在2019年春节踏上归途,和家人享受着短暂而难得的团聚时光。每一天,公司都有超过1500名员工在世界各地坚守岗位,无论回家还是坚守,都体现了服务国家战略、北方一马当先的家国情怀。家是肩负使命,胸怀祖国,在北方事业平台,为兵器海外事业的奋力拼搏,家是心系亲人,坚强守候,在爱与无限牵挂中无怨无悔的默默付出。

  微电影优秀奖

  《那段无畏无悔的经历》

  本作品讲述了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驻外员工王强在2013年埃及社会动荡期间的海外坚守故事。公司代表处和专家组44人有效应对危机,努力确保国有资产和人员安全,克服重重困难从埃及撤离回国,体现出北方工业人忠诚担当、英勇无畏的可贵精神品质。

  《民心相通,共荣共生》

  本作品讲述了北方公司缅甸蒙育瓦莱比塘铜矿附近村民吴通通,在项目公司帮助下购买汽车、成立车队,走上发家致富道路的故事。公司为缅籍村民建设了移民新村,推出了驾校、种植、养殖等技术培训,扶持开设了砖厂、纯净水厂、电线杆厂、肉鸡养殖场、蔬菜大棚等小微企业,让铜矿项目带动当地就业与社会发展,村民们的日子也红红火火、越过越好。

  微视频优秀奖

  《心向武汉》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机集团先后派出两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作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的张鹏英勇逆行,临行前,张鹏的妻子和孩子为他送行。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张鹏挺身而出,披星戴月再启程,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医者大爱对抗疫情,展现了兵工医疗工作者担当作为。

  来源/北方公司、一机集团


关闭窗口
从“门外汉”到信访工作“能手”的蜕变之路--记中央企业优秀信访办主任、北重集团刘纯泉2020-11-11
周舰到江苏部分兵工企业调研2020-11-11
关于对中央企业优秀总法律顾问、优秀企业法律顾问和企业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