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年11月19-20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党组副书记石岩,党组成员张华、周舰、邹文超、李春建、植玉林,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委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根本要求,坚定自觉地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找准定位、强化担当、作出贡献,按照分管工作领域和部门职责,就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焦开河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方面,深入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对集团公司的重大任务部署,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强化担当、作出贡献,切实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焦开河强调,做好“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解放思想、求新求变、向上向前,在更高水平上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确定的“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为党和国家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阶段集团公司在国家的地位和作用,牢牢把握“六个力量”的战略定位、强军兴军的使命任务、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新要求,发挥好“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要深刻认识新阶段要有新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更大的魄力创新进取,以崭新的面貌、崭新的机制、崭新的作为,不断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焦开河指出,要坚持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科技创新的全要素全链条,加强战略顶层设计,把握工作着力点,构建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体系化推进综合创新,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要在新的起点上,坚定自觉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民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抓好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措施落地见效,持续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多措并举提质增效稳增长,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焦开河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体系化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把党建独特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兵宣)


关闭窗口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03
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2020-10-29
国资委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学习研讨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 巩固深化党...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