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委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专门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观大势、谋大事,化危机、育先机,应变局、开新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奋发有为,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成功续写“两大奇迹”的崭新篇章。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砥砺奋进中,特别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恢弘气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举旗定向、领航掌舵,指挥若定、果断决策,充分展现了非凡的政治定力、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视野、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实践再次证明,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核心,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定自觉地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找定位、强担当、作贡献,进一步深化研究讨论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思广益、科学编制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扎扎实实推动全会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兵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