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日,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统一了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确立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深远的意义。

      会议还明确了我所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路和措施。所党委要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研究所全面落地落实。两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运用集中宣讲、理论研讨等形式,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真做到层层传达、全面覆盖。

      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要切实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践行核心使命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聚焦强军首责,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对标世界一流加快基础管理提升和提质增效问题整改,进一步彰显行业引领作用。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研究所落实落地。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四季度“保进度、保质量、保交付,奋战四季度、实现新超越”劳动竞赛紧密结合起来,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