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兵节能环保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日、18日,中兵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公司经营发展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永献主持会议并带头作研讨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规划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主题,开展第一次专题研讨,5名班子成员分别作研讨发言。

      结合研讨,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深入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计划,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各类线上线下培训,以及自学研读、“微党课”、知识答题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覆盖到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二是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理解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集团公司履行强军首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好节能、环保、贸易、认证各业务板块的支撑保障作用。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以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方针为指导,紧扣实际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发展,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服务“绿色兵器”主责主业,突出科技创新引领,突出产业优化升级,体系化提升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四是要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工作,上下一心、同题共答,最大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经营指标,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密维稳等各项重点任务,为冲刺全年经营目标营造良好氛围。(王玉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