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责任与创新 > 社会责任 > 社会责任实践

书香传递爱心 扶智延续关怀
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共建支部开展捐书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三个党支部--所办公室、五部和导引公司党支部组成的共建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书香传递,捐书助学”活动,向研究所定点帮扶对象所在的陕西定边县的乡镇学校捐赠近2万元的书籍。这是该共建支部在9月中旬赴定点扶贫村开展捐资助学后的又一次帮扶活动。

  12月2日下午,捐书仪式在所里举行,3位党支部书记、驻村扶贫工作组成员、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导引公司党支部书记雷金利介绍了导引公司多年来持续精准扶贫,资助定边县8名品学兼优贫困高中生的做法,希望捐赠的书籍可以带给贫困生精神鼓励,激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树立远大志向。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成谡和五部党支部书记马清华交流了个人感想,希望共建党支部开展的系列扶贫帮困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和职工良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驻村扶贫工作组成员田民强、梁基业感谢支部的爱心资助,期盼能有更多高层次专家学者赴贫困地区学校讲课和交流,认为扶智励志是扶贫工作的关键,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研究所的社会责任感。

  为了顺利完成此次活动,共建党支部作了详细的策划与安排,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学校和学生的愿望,10月底发起倡议,号召党员和职工自愿捐书。通过一本本书传递温暖,帮助贫困地区师生实现常读书、读好书的心愿。倡议发出后,三个单位的党员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捐赠,有人将成套书籍拿出,有人专门购置了新图书。所捐赠的书籍有中外名著、工具书、图书教材、科技杂志等,共计800余本。

  这些书籍有助于改善两个贫困乡镇学校图书资源匮乏的状况,它们将载着兵工人的关爱,不断丰富学生们立志成才的梦想,助力他们展翅高飞。(郑茜)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兵器工业集团编印《党支部工作规范(2020版)》并配发全系统各党支部
晋西集团精密机加分厂党支部有强度 有力度 有温度
突出“三型”建设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晋西集团晋机公司表面处理分厂党支部筑牢战斗堡垒力促生产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