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科技委量子科技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党组相关部署安排。2020年12月17日,集团公司科技委在北京召开“量子科技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苏君红,军委科技委电子领域专家委员会顾问赵正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集团公司科技委常务副主任石岩,副主任兼秘书长赵延成,以及集团公司相关领域首席科学家、科技带头人参加本次研讨。研讨会由军委科技委电子领域专家委员会专家、集团公司科技委委员兰戈主持。

  会上,兵器209所宋海智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熊杰教授、清华大学罗毅教授、兵器211所赵俊研究员、北京大学刘文静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荣星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研究思路和成果,参会代表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石岩作会议总结时表示:一是感谢院士和知名学者专家们参加此次研讨,感谢他们对兵器工业科技工作的巨大支持!二是集团公司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量子科技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跟踪学习量子科技发展趋势,部署力量开展专题研讨,思考未来量子科技与兵器工业的结合点,提早进行谋篇布局。三是对于前沿颠覆性科技发展,我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展望长远,立足兵器未来发展,紧跟时代步伐,抓住科技前沿。四是科技委下一步要组织系统内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单位进行交流研讨,研究兵器工业当前应该做什么,怎么去布局,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与兵器工业的应用紧密结合,提出建议方案,为集团公司党组决策提供咨询。(集团公司科技委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
集团公司召开战略研讨会2020-12-15
拉着你的手,奔着小康走——集团公司助力兴国县高质量脱贫2020-11-24
焦开河会见到集团公司调研的国防大学国家安全研究班2020-11-17
集团公司2020年高管班中青班顺利结业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