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1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背景特殊、节点关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全面深刻地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精辟概括了在严峻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深入透彻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的部署,明确具体,指导性、操作性强。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靠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靠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举世瞩目、载入史册的成就;深刻把握在严峻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将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聚力、体系推进兵器科技创新,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完成装备建设任务,突出重点、深耕细作锻造民品制造业长板,统筹资源、开放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走深走实,决战决胜、全面完成困难企业脱困攻坚目标,系统集成、高效协同推动深化改革落地见效,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实现提质增效稳增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岁末年初,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卫保密等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及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

关闭窗口
石青亮:也谈技术民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体会2020-12-08
江南工业集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2-02
凌云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2-02
江麓集团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