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周舰到豫西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3日至24日,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周舰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豫西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周舰深入豫西集团北方红阳公司、中南钻石公司察看了军品科研生产重点项目与大颗粒金刚石研发项目等生产线,听取了豫西集团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对豫西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舰强调,豫西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安排和要求,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要把履行好强军首责落实到提高装备保障能力、抓好两个体系建设、确保科研项目完成、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具体工作中,抓出成效,特别是要成立专项团队,抓好重点项目能力建设和生产保障建设。二是以创新引领发展,落实好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即将召开的集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更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加开放地推进科技创新、工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真正把创新力转化成产品力和综合竞争力,把创新驱动贯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三是抓住机遇,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中,特别是明年第一年,要开好头、起好步。要坚持高质量目标牵引,做行业数一数二。要更加注重对标一流,提高效益效率;要更加注重军民融合,细化落实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会议精神,谋取更大作为,中南钻石发展势头好,要大力开拓市场,塑造品牌;要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做好现有及某重点项目能力建设规划,紧前跟进,实现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确保本质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成本、资源配置等多个要素能力;要注重融入地方经济,争取各类资源支持;要注重员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主题教育。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引领作用,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以党建引领力打造企业创新力、凝聚力,大力弘扬人民兵工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做到创新发展和党建工作双优。五是加强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创新人才、创新团队、技能人才,加大人才结构调整力度,构建人才培养责任体系,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和青年人才。六是在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要做好安全、质量、保密等工作,慰问困难党员、劳模、困难职工等,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高茜)

关闭窗口
做员工的“身边人”——一机集团亲情关爱友情关怀员工走深走实2020-12-29
东北工业集团大华公司以“冲新高、保交付”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课2020-12-29
北重集团:犁出航道,破浪前行2020-12-29
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赢得“十三五”收官之战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