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亮相“中央企业永远跟党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年来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展”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0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主持会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央企业永远跟党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年来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7幅照片、3部视频(《信物百年—马尾手榴弹》、《永恒的守护》、兵器工业集团研制生产的武器装备视频)、3本图书(《兵工记忆》《兵工地图》《祝榆生—誓将一生献给党》)、1件大型实物(综合防空反无系统演示平台)及主战坦克、轮式步兵战车、远程火箭炮、自行火炮4类模型亮相工作展。

▲2019年10月1日,中央企业自主研发制造的一批新型武器装备通过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兵器工业集团全面完成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研制建设,构建北斗高精度服务“全国一张网”“一个服务平台”,推动北斗高精度、短报文服务与 5G、大数据、云计算等融合创新,一系列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战略性行业、区域经济和大众市场。

▲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关键技术引进人才,推动“高端装备、短板装备、智能装备”国产化。

▲兵器工业集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地面装备保障中成立临时党委,抽调素质过硬的党务干部担任支部书记,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攻坚保障优势,高质量完成党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建设完成的老挝南湃水电站项目,登上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平行论坛,有力展示了中央企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中老国际经济合作的成果。


▲兵器工业集团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建设吴运铎纪念馆,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


▲国资委建设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各中央企业按照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总体架构,分别建成覆盖本集团主要业务的在线监管系统,逐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协同的实时动态监管体系”。图为兵器工业集团打造的“阳光采购”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对物资采购、招标等腐败易发领域的全面监管。


▲视频《信物百年—马尾手榴弹》


▲视频《永恒的守护》


▲兵器工业集团研制生产的武器装备视频


▲《兵工记忆》《兵工地图》《祝榆生—誓将一生献给党》等图书


▲“综合防空反无系统演示平台”独立展区


▲我国自主研制的主战坦克、轮式步兵战车和远程火箭炮等陆军主战装备


关闭窗口
完成帮扶任务,晋西集团驻村帮扶工作圆满收官2021-08-18
江南工业集团百万余元重奖专项工作团队2021-08-06
信息院集团迅速行动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求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