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包头日报》:你在前方参展 我在车间“站岗”

发布时间:2021-10-13

  国庆节期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航展)在珠海开幕,张立峰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他兴奋地指着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制造参展的坦克对家人说:“这就是我们单位今年参与制造的坦克!”心中充满无限的自豪和骄傲。

  张立峰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重集团防务事业部501车间的副主任,2014年进入北重集团。作为一名沈阳理工大学武器系统与发射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张立峰对他的工作充满热爱与激情,7年间,他从一个从小热爱枪炮的小伙子,成为一名肩负中国兵器制造发展重任的“北重人”。

  “打个比方,坦克制造就像汽车一样,每一个零部件都要严格要求、谨慎组装,少一个也不行。501车间的任务就是其中关键部件的制造组装。”张立峰告诉记者,在参与工作的7年间,他越来越感到他的工作任务是严肃且富有使命的。在9月28日开始的珠海航展上,张立峰看到了从501车间出去的装备参展时,内心无比骄傲,“平时工作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大多都是零件,这次在珠海航展上,我们看到了经我们手制造的军工产品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看到我们北重集团的产品涉水、射击时,感觉非常震撼,又很自豪。”

  今年的国庆节假期,张立峰和往年一样,依然在车间“站岗”,不同的是,两个月前,他成了“新晋奶爸”,女儿的出生让他对家更多了一份惦念。张立峰的妻子对他的工作更多的还是支持,“平时基本一周就只能回家半天,大多时候到家都是半夜了,爱人孩子都睡了,看着孩子睡着的小脸时感觉到对家人还是陪伴得太少,所幸他们能理解并支持我。”


关闭窗口
《南方日报》:“陆地猛虎”掀起“钢铁风暴”2021-09-30
《企业家日报》:银光集团慰问复退战士2021-09-18
《企业家日报》:银光集团提升单釜产能有妙招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