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作品荣获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Z世代之声”奖

发布时间:2021-10-14

  近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环球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经过组委会初审、公众投票以及专家评选三轮角逐,65部作品从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同一条“路”,同一个梦》短视频荣获“Z世代之声”奖。


  本次大赛以“共享机遇 共创美好”为主题, 用一个个美好的“一带一路”故事,架起“民心相通”的坚实桥梁,一步步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所指向的未来。大赛精彩视频除了在独家投票平台快手#百国印记#标签下集中展示,同样也在抖音、哔哩哔哩、腾讯视频以及海外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Twitter、YouTube、TikTok等平台发布,全球总播放量超过5亿,其中海外播放量7000多万,为全球受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一带一路”故事。

“Z世代之声”

《同一条“路”,同一个梦》

  视频以巴基斯坦橙线项目员工Mohammad Nouman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展现他的成长学习之旅,以及最终成为地铁站长、获得中巴经济走廊优秀巴方员工的励志故事。橙线项目参与者的成功,表明中国的“一带一路”,是一条实现国与国间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更是通往共建者梦想的神奇之路。


视频拍摄现场

  专家推荐评语:该短视频拍摄剪辑质量很高,有电影质感,从内容创作的角度有一定故事性,情节饱满。

  橙线项目作为巴基斯坦首条地铁,极大的改善了当地交通,为当地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北方公司将继续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助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合作、推动彼此的发展战略对接,以实际行动让“一带一路”成为一条实现梦想的路,一条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

  来源/环球网、北方公司


关闭窗口
《企业家日报》:江南集团选送作品荣获第四届中央企业优秀故事奖2021-09-18
兵器工业集团18名技能人才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21-08-18
淮海集团荣获省国防工会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2021-08-06
五洲设计院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