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刘大山调研部分驻辽兵工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0日至1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到部分驻辽兵工企业调研,深入华锦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两家单位科研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召开部分驻辽企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并赴与华锦集团项目相关的基地、码头、罐区及管线进行现场调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邹文超一同调研。


刘大山在华锦集团调研


刘大山在庆阳化工调研

  刘大山对华锦集团、庆阳化工等驻辽企业的生产经营、深化改革、项目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进各项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确保全年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坚决、务实、高效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部署和焦开河董事长提出的工作要求,系统推进体系化安全生产管理全覆盖。三是要抓好“最后一公里”、“生产工作末梢”和生产一线的安全管理,以扎实的作风抓细抓实各项安全工作,鼓励激励职工讲真话、提问题,细致梳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各级管理人员要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本着对企业负责,对职工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良知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五是各级党委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基层党组织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全力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六是要进一步发挥各级安全督导专员作用,加快补齐安全生产管理短板,建立健全全层级、全流程、全要素长效安全管理机制,抓好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示范生产线”工作推进,切实把安全责任压实到一线、落实到岗位,切实把体系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企业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白露、胡国强 、王军)

关闭窗口
把一切献给党,我与企业共成长2021-10-18
兵器工业集团亮相“中央企业永远跟党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年来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展...2021-10-12
《人民日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央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典型案例2021-10-12
党建落到实处 发展更显优势——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综述202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