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七轮巡视(安全生产专项)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4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七轮巡视(安全生产专项)情况汇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开河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大山,党组副书记、董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舰出席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学钏会前审阅了巡视报告并书面提出意见。

  焦开河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集团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采取一系列超常规举措,系统构建新时期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取得了重要工作成效。集团公司党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是体系化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总体来看,巡视组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入理解专项巡视的内涵要求,围绕“四个聚焦 四个着力”的政治监督要求,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巡”出了真问题,“巡”出了震慑力,推动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焦开河强调,要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专项巡视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坚持从政治站位上抓整改,做到认识到位、立场坚定。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这是做好巡视整改的题中应有之义。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党委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自觉把巡视整改工作放到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二要坚持从问题根源上抓整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安全生产问题表现在各个方面,但是根子还是在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党委自身。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责任落实、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着手,强化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坚持从责任落实上抓整改,做到上下联动、同题共答。巡视办和巡视组要会同总部相关部门、安全督导专员加强对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党委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与所属重点板块联动进行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四要坚持从工作实效上抓整改,做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一方面要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措施,一项一项对照,一条一条落实,确保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及时向党组报告。另一方面要加强专项巡视成果运用,与各督导组督导检查、业务监督、纪检监督、干部监督等各方面监督力量形成合力,切实通过巡视整改,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各单位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树牢“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科学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为集团公司“十四五”开局起步、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集团公司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以及巡视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来源/巡视办)

关闭窗口
兵器工业集团亮相“中央企业永远跟党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五年来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展...2021-10-12
完成帮扶任务,晋西集团驻村帮扶工作圆满收官2021-08-18
江南工业集团百万余元重奖专项工作团队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