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王昌顺组长赴包头部分兵工单位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6

  10月14日至16日,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昌顺和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一行赴包头调研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北奔重汽,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王昌顺、焦开河深入到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北奔重汽的军品总装车间、数字化生产线、试验场和矿用车、特种车辆等重点民品生产现场,了解科研生产、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到一机集团第三幼儿园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列席一机集团五分公司“学讲话促力行、提质量践首责”主题党日,到北重集团109车间、601车间生产现场调研了解在重点任务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在北方兵器城、吴运铎纪念馆了解用好红色资源、弘扬人民兵工精神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北奔重汽3家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汇报。


  王昌顺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北奔重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和兵器工业集团党组的统一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氛围浓厚,态势良好。在调研中,深切感受到兵器工业集团党组扎实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富有特色、成效显著;主动创新方式弘扬人民兵工精神,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切实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研究深入、责任明确。总的来看,兵器工业集团党组重视程度高、行动部署快、举措办法实、活动氛围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劲头不减,工作不松。


  王昌顺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兵器工业集团要持续用力,进一步向广度扩展、向深度推进、向基层延伸。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学习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强有力的思想理论武装、实打实的工作举措、更有效的学习成果转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到底、落到位。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以更加有力举措扎实解决职工群众身边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四是要推动做好中心工作,坚持“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提质增效稳增长,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五是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焦开河指出,王昌顺组长的指导讲话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不仅是对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北奔重汽3家单位的要求,也是对全集团各单位的有力指导,集团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各单位、各巡回指导组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到心中有光、永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手里有力、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脚下有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长期想解决的“急难愁盼”困难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集团公司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强做优做大的实际行动,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公司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一同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物质基础2021-10-26
国资委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 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成果 ...2021-10-11
山东工业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