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东北工业集团蓬翔公司重载AGV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1-11-10

  10月15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东北工业集团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室内外大负载智能驾驶AGV技术与系统”项目通过国家级鉴定,该项目成果——重载AGV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蓬翔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重载AGV产品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19年度民品市场培育项目——“中重型智能无人驾驶转运系统研发”,其内容主要包括全驱全转向重型新能源线控底盘、多源融合定位导航控制器开发、调度与监控平台开发、多场景自动化测试系统与实验验证、特殊工况的防爆设计、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等。从2019年7月开始,蓬翔公司在杭州迦智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组织项目团队先后完成重载AGV15吨样车试验、集成式电驱动桥结构5吨样车试制、调度与监控平台开发、多功能试验场建设及中控系统开发,随后开始小批量投放市场并得到用户的认可。

  专家组一致认为,蓬翔公司自主研发的“室内外大负载智能驾驶AGV技术与系统”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源冗余信息紧耦合精确定位估计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可进一步推广应用于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有色冶炼等。(陈凤海 王燕云)


关闭窗口
豫西集团吉林江机公司:永远葆有人民军工的信念2021-10-18
特能集团晋东公司以九项活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暨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2021-10-18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2021-10-12
《学习时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焦开河:做强做优做大兵器工业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