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邹汝平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官方网站公布了2021年新增选院士名单。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研究员邹汝平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截至目前,兵器工业集团已拥有一支由9名自有院士、5名双跨院士、35名特聘院士组成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队伍。


  邹汝平,男,中共党员,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研究员。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多项科技奖项。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和工程科技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每两年遴选一次。兵器工业集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创新型科技人才体系建设,旨在打造一支由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组成的兵器战略人才力量,为兵器工业集团建成世界一流企业和先进兵器工业体系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人力资源部


关闭窗口
兵器工业集团携手中国船舶集团研发数字化专用系统2021-11-12
国资委网站:兵器工业集团携手中国船舶集团研发数字化专用系统2021-11-10
人民网:兵器工业集团组展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1-11-10
《中国工业报》:武重集团携手中国船舶集团研发数字化专用系统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