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轮播

刘大山到部分在京兵工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9日至11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到中国兵器工业新技术推广研究所、安全院、标准化研究所调研,深入一线慰问职工,召开座谈会了解三家单位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当期经营以及“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三家单位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植玉林一同参加调研。

 


刘大山在推广所调研

  在推广所,刘大山强调,推广所要认真对接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更好履行好集团公司赋予的核心使命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新意识,在实现集团公司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应有作用。二是要深刻认识新工艺推广和新技术引进对集团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站在国家和集团公司高度,把使命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和任务中,努力成为集团公司和行业技术创新、技术进步的推动者。三是要继续发挥好基础性研究所的支撑保障作用,在支撑好重大任务和重大工程的基础上,努力打造高水平战略研究队伍,进一步提升战略研究水平,为集团公司提供高水平战略决策支撑。四是要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在主责主业上做延长线,特别是要在数字兵器建设中,利用好自身优势,整合好外部资源,为企业提供智能制造一体化建设服务,把新技术新工艺推广进一步做深做实,不断培育特色专业技术能力。


刘大山在安全院调研

  在安全院,刘大山强调,安全院作为集团公司安全发展支撑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委会历次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努力推动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认真梳理当前和历史上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加快攻克科研生产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安全技术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体系化安全防范管控措施,形成安全管理资料体系。二是充分发挥安全技术优势,积极加入国防科技工业相关安全行动,做好对集团公司和国防科技工业的安全技术支撑。三是强化安全技术标准推广应用,将安全技术标准要求“具体化”到班组、车间和工序。四是强化科研成果应用,将科研成果尽快转化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助推相关企业安全发展。五是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提升科研能力,加快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燃烧爆炸品安全技术研究机构目标。


刘大山在标准所调研

  在标准所,刘大山强调,一是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围绕集团公司产业发展和国防科技工业技术发展,有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标准化作用,积极满足当前集团公司安全和质量领域的迫切需求,提出标准化解决方案。三是要根据武器装备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对标准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标准的技术引领作用。四是要持续做好对集团公司、军方、科工局及成员单位的标准化支撑工作,加强标准、安全、质量技术服务,更好满足各方需求。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推广所、安全院、标准所


关闭窗口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王昌顺组长赴包头部分兵工单位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2021-10-26
刘大山调研部分驻辽兵工企业2021-10-18
焦开河调研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2021-10-08
焦开河调研驻吉部分兵工单位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