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刘大山到部分在京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6日至18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到中国兵器工业信息中心、中国兵器工业档案馆、中国兵工学会调研。刘大山深入三家单位基层科研和工作现场了解情况、慰问职工,召开座谈会了解三家单位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当期经营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充分肯定三家单位工作成绩和对集团公司的支撑作用,并对三家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改革发展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植玉林一同参加调研。


刘大山在信息中心调研

  在信息中心,刘大山指出,加快推进数字兵器建设已经成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一是要多层次、多维度开展数字兵器宣贯培训,将数字兵器理念融入到科研生产和企业运营各环节,全面提升集团公司数字化素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数字兵器组织机构建设,形成多层级覆盖、多厂所协同、多领域融合的组织机构,保障数字兵器体系化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数字兵器发展规划,把规划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级单位和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中,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加快实现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四是要进一步提升数字化产业发展能力,更好参与市场竞争,服务国家网信事业发展。


刘大山在档案馆调研

  在档案馆,刘大山主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刘大山指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和“四好两服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必须要结合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档案法》,对照法律、政策、制度、规定等,承担起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认真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兵器工业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系统、完整、准确做好装备科研、基础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等档案归档,守住档案保密安全红线,抓好档案异地备份,指导各单位做好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事项档案归档管理,守好红色军工历史。三是要认真做好高水平课题研究,结合《中国工业史·兵器工业卷》编纂工作,从历史档案素材中思考研究、挖掘提炼宝贵精神财富,鼓舞激励一代代兵工人立足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刘大山在兵工学会调研

  在兵工学会,刘大山指出,兵工学会作为兵器行业唯一的全国综合性科技社团,一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团结凝聚兵器领域科技工作者,更好服务集团公司履行强军首责。二是要在学术交流、咨询智库、人才举荐、国防科普、教育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凸显学会的专业特色,做好基础性支撑工作,在行业发展和武器装备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在集团公司对外交流战略布局中发挥好独特作用,做好国际引智和人才交流等相关工作。四是要严守保密底线,在国际交流和对外交往中做好各项保密工作。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信息中心、档案馆、兵工学会


关闭窗口
刘大山到部分在京兵工单位调研2021-11-20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王昌顺组长赴包头部分兵工单位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2021-10-26
刘大山调研部分驻辽兵工企业2021-10-18
焦开河调研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