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东北工业集团蓬翔公司首台燃油版无人驾驶矿用车成功交付

发布时间:2021-11-24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东北工业集团山东蓬翔汽车有限公司自行设计生产的首台燃油版无人驾驶矿用车顺利下线,并发往中材国际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无人驾驶矿用车项目地,正式交到用户的手中。

  据介绍,该车载重60吨,采用车辆线控技术,可实现在露天矿山作业现场平稳启动、倒车入位、自动倾卸、轨迹运行和自主避障。采用的车载传感器依靠激光雷达与毫米波雷达可实现360°无死角感知。同时相比较纯电动无人驾驶矿用车,更是凸显了动力更强、速度更快的优势。

  以露天矿山为主的特种作业,由于所处环境恶劣,作业强度大,事故多发,生产难度不断增加,无人化运营是实现安全生产、降低人工和整车使用成本、提升运行效率的有效途径。蓬翔公司紧抓行业痛点,积极响应国家“智慧化”矿山打造要求,以传统矿用车底盘为基础,加快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分别完成纯电动无人驾驶矿用车、传统燃油无人驾驶矿用车,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及用户的青睐,成为该公司又一个经济增长点。(孙智超)

关闭窗口
凌云集团河北亚大汽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获评第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2021-11-24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公开招聘公告2021-11-20
东北工业集团蓬翔公司重载AGV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21-11-10
豫西集团吉林江机公司:永远葆有人民军工的信念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