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网:兵器工业集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8

  中国日报11月27日电(记者 赵磊)记者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6日,兵器工业集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集团公司人才工作的成效和经验,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人才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举措。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集团公司紧紧围绕新时代发展方针,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共享的人才工作体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思想引领,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坚持系统观念,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高端领军人才规模不断壮大,自有院士达到9名,科技和技能人才梯队建设取得新进展,为集团公司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焦开河强调,要准确把握人才需求,科学谋划集团公司人才工作未来长远目标。要坚持需求导向,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发展的重点目标、重点领域、重点任务,聚焦集团公司和各单位的主责主业、行业地位、创新需求,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扎实推进。要把握政策机遇,把握趋势、抓住机遇,积极用好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类人才政策红利,努力赢得未来人才竞争优势。要科学确定目标,按照党中央关于建成人才强国“三步走”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好新时代集团公司人才工作,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把集团公司打造成国防科技领域的人才高地和创新中心。

  焦开河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着力建设一批兵器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二是着力建设一批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和卓越工程师;三是着力建设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四是着力建设更富竞争力的人才机制;五是着力构建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六是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科技创新氛围。

  会议发布了《集团公司“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集团公司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指导意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集团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指导意见》等文件,会议期间征求了各方面对其他新订、修订的17项人才队伍建设系列文件的意见。

查看原文

关闭窗口
凤凰网:兵器工业集团激光测风雷达为冬奥会提供气象保障服务2022-01-19
回眸2021年里“稳”与“进”——江麓集团履行强军首责发展纪实2022-01-17
淮海集团2022年首批特车产品交付客户2022-01-17
原材料上涨 北重集团如何接招?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