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北方设计院勘察设计的三个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发布时间:2021-12-21

  近日,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公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设计院勘察设计的三个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据了解,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旨在表彰具备设计优、质量精、管理佳、效益好、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等特点的优质项目。此次北方设计院获奖项目分别为负责设计与详勘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数字化研发大楼(科研)项目、负责岩土勘察的重庆际华目的地中心项目(二期一组团5#体育中心)、负责详勘的厦门市联发滨海D2-1地块项目。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数字化研发大楼(科研)项目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数字化研发大楼(科研)项目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集科研、试验、办公于一体,项目由北方设计院负责设计,北方设计院北勘公司负责详勘工作。

  项目进行过程中,北勘公司项目部克服了场区周边环境复杂、严格保密机制、工作时间等困难,科学调配钻机进场作业时间,严格把控外业钻探质量与安全,保质保量完成了钻探任务。由于本工程建筑物类型荷载差异较大,同时场区周边环境复杂,公司对地基基础方案及基坑开挖与支护,进行了充分的验算分析,安排经验丰富的项目负责人提出了合理的处理建议及后期服务,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重庆际华目的地中心项目(二期一组团5#体育中心)


  重庆际华目的地中心项目位于重庆市渝北区,总占地面积943.7亩,总建筑面积200000平方米,包括体育中心(室内极限运动中心、室内滑雪馆)等功能建筑设施,2017年入选国家体育总局首批“全国特色体育小镇”。北方设计院北勘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项目二期的岩土勘察工作。

  本次获奖的项目体育中心用地面积85亩,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依山而建,拟建场地地形起伏大,地基均匀性差,场地整体稳定性及周围环境边坡(岩质边坡高度最高41米)稳定性问题突出。北勘公司重庆分公司发挥山地地区勘察的经验优势,认真分析工程实际问题,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勘察手段,提供了准确有效的勘察数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得到了各方的认可。

  厦门市联发滨海D2-1地块项目


  联发滨海D2-1地块项目写字楼场地位于厦门市思明区,总用地面积87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82000平方米。北方设计院北勘公司受业主委托,负责该项目的详勘工作。

  北勘公司厦门分公司项目组克服了项目场地及周边环境复杂等困难,科学制定勘察大纲,在现场勘察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及时与设计方及业主沟通,因地制宜推荐了经济合理的桩基础型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勘察任务,及时向业主提供了高质量的勘察报告。在后期施工服务中,公司安排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逐根对大直径人工挖孔灌注桩进行了桩端持力层检验,确保了工程质量和水平,受到了甲方和监理等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

  来源/北方设计院


关闭窗口
人民网:中资企业投资承建的克罗地亚塞尼156MW风电项目正式运营2021-12-11
《经济日报》:中资企业承建的克罗地亚风电项目正式运营2021-12-11
新华社:中企投资承建的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正式投运2021-12-11
中国之声:中资企业投资承建的克罗地亚塞尼156MW风电项目正式运营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