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集团动态 > 子集团与直管单位动态

    培训讲创新 学习见实效
    ——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

    发布时间:2021-12-29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地区红色教育资源,以抚顺雷锋学院为依托,创新运用“听、走、思”三步教学法,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不断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质量。

      听——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本领。理论培训采取公司领导带头讲党课、省委党校教授专题授课学习的方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章的重要内容及现实意义、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深入学习“四史”等内容开设特色课程,进一步促进学员们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追寻先烈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学员们重走了抚顺五公里“三块石抗联路”,实地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和沈阳市抗美援朝纪念馆,观看了《奋斗当歌》音乐党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特色情景剧和《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共同追寻先烈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思——入心入脑悟透,见行见效做实。学员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党建资料学习、红色书籍诵读、红歌学唱等形式多样的特色学习活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趁热打铁,开展成果总结会,分享学习所思所得,推动学习内容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今年,庆阳化工党委在培训内容和形式上狠下功夫,通过实践式、体验式、渗透式的创新课程体验,帮助党员们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掌握理论知识,提升素养,进一步推动庆阳化工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胡国强 窦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