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各级党团组织系统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兵器工业集团各级党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党建带团建工作部署,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交流经验,形成党组织示范推进、团组织落实推进、广大团员青年实践推进“‘三位一体’党建带团建、团建增活力”的生动局面。

党组织示范推进

党组书记带头抓团建


6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群团工作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全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回顾总结了集团公司近年来群团工作开展情况,从思想引领、建功立业、锻造产业工人队伍、民主管理、增强职工获得感、联系服务群众、群团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安全文化建设八个方面,对系统推进集团公司群团工作在新起点上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深入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团组织强化组织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全过程;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反思实践各项重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走深走实;压实责任链条,全力确保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取得实效。

党组副书记专题推团建


10月9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周舰出席会议并讲话,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群团工作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从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彰显新时代兵器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抓好共青团组织建设,在提升团的组织和工作有形有效覆盖上见实效;抓好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在提升团干部履职担当能力上见实效;抓好团青作用发挥,在团结引领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上见实效;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在加强党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上见实效五个方面,对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建带团建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各单位党委跟进带团建

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党委切实担负起党建带团建主体责任,制订贯彻落实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建带团建取得扎实成效。兵器二院、兵器三院、特能集团、北方车辆集团、北方设计院5家单位党委在集团公司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会上作青年工作交流,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光电集团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一机集团、淮海集团、西北工业集团5家单位党委作书面交流。

团组织推进落实

集团公司团委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制订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工作评价体系、编发《共青团工作指南》、成立共青团工作协作区,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集团公司共青团工作经验交流,打通团干部交流学习渠道,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学习、交流机制,使基层团组织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集团公司团委制订党建带团建工作任务清单


▲集团公司团委建立共青团工作评价体系


▲集团公司团委为全集团1200余名团支部书记编制配发《共青团工作指南》


▲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协作区共青团工作交流

广大团员青年实践推进

全集团5万余名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聚焦深入实施集团公司“1+5”发展战略,结合科技创新、安全生产、装备质量提升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全集团共举办各级青年创新创效大赛61场,参加比赛人数1699人,推荐参加省部级比赛并荣获奖项34项;创建青年文明号320个,青年岗位能手841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431个,青年突击队767个;建设青年志愿者组织237个,组织志愿服务项目461项,青年志愿者13693人,团员青年获各类荣誉表彰人数2905人次,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公司、有力支撑国防建设和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激光院青年突击队让党旗、团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华锦集团加氢车间30万吨/年环烷基馏分油岗秉持安全第一的理念,迎接两年一次的停产检修工作


▲材料院团委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文/集团公司团委

关闭窗口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精神2022-10-14
刘石泉视频调研指导激光院、武重集团、夜视院集团工作2022-10-08
兵器工业集团召开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会2022-10-08
刘大山到和平重工集团、华安集团调研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