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7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和各子集团直管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参会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对全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大山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刘石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统揽全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指导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报告是一部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一篇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一本求真务实的鸿篇巨制、一份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一部敢于斗争的战略指引、一个踔厉奋发的行动纲领,伟大变革振奋人心、创新理论激荡人心、人民至上温心暖心、自我革命赢得人心、使命任务凝聚人心、宏伟蓝图鼓舞人心。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刘石泉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的政治意志。《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大会选举产生了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核心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的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石泉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公司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推动、周密部署安排,迅速行动起来,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宣讲,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要切实抓好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出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线、入班组、到岗位,加强新闻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确保全员学习培训全覆盖。要立足岗位学以致用,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岗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石泉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论证实施“1+5”战略架构,抓好“四件大事”、形成“四个能力”,以重大项目库建设为抓手,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经济主战场,坚持军事优先、军为首要,坚决履行好强军首责,加快推动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同时也要服务好经济主战场,抓好民用产业发展,推动“军”与“民”协同发展,加快推动“双十”规划实施。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创新摆在集团公司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接续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牢牢掌握产业发展主动权,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队伍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善于学习创新、具有系统思维、敢于担当作为、富有活力价值的人才队伍。要深入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推进集团公司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兵器力量。要深入实施质量制胜战略,进一步树牢“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胜算”的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武器装备质量工作,真正筑牢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深入实施数智工程战略,深刻把握数字经济机遇,以创新为本质特征和核心驱动力,以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协同为工作主线,以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为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实施数智工程建设,从根本上改变兵器工业的科研、生产、服务、管理模式,加快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大山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大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切实抓好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任务的落地实施,坚持把推动“1+5”战略实施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1+5”战略落地实施、见到成效,加快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全年预算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工作目标,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各项经营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和圆满完成。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落实到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更好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党组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深入论证实施“1+5”战略,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公司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集团公司总研究师肖川,来自集团公司科研生产一线的3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光电集团数控技术工人梁兵、一机集团数控车工赵晶、西北工业集团钳工张新停分别作了发言,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同志、总部各部门专务及以上人员,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子集团和直管单位所属重要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100余人参会。

文/兵宣

关闭窗口
刘石泉:大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2022-10-28
刘石泉: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2022-10-28
兵器工业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