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刘石泉赴云南省红河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9日至10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带队赴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决策,做好做实定点帮扶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帮扶成效,对进一步助推红河县实现乡村振兴进行督导。红河州委副书记、州委组织部长应亥宗,红河州副州长吕进、云南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张庆,红河县委书记陈勇宏、县长文晓波陪同调研。



刘石泉调研了集团公司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以及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帮扶带动及群众受益等情况。在集团公司援建的红河县电商数据中心,刘石泉对红河县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以及自然资源开发提出建议;在红河一小,对红色教育宣传及国防教育展览等项目提升提出要求;在红河职业高中,刘石泉与兵工冠名班的孩子们亲切交流,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兵器行业的一员;在宝华镇借湖文化示范村,刘石泉听取了示范村建设规划汇报,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刘晶;在“哈尼梯田生态保护学校”,刘石泉详细了解了后续运营情况,对深入挖掘自然资源优势,推进综合文旅产业开发提出建议。



在集团公司定点帮扶红河县调研座谈会上,刘石泉指出,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部署,为集团公司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兵器工业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义不容辞地扛起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在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一如既往地为红河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还举行了集团公司向红河县赠送医疗抗疫物资捐赠仪式。

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社会责任部、夜视院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文/社会责任部

关闭窗口
健步向前跟党走 奋进喜迎二十大——兵器工业集团各单位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健步走活动2022-10-17
兵器工业集团各单位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2022-10-08
刘石泉到兵科院开展专题调研2022-09-30
兵器工业集团全面开展子企业董事会评价 不断提升运作规范性有效性 | 国企改革看兵器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