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刘石泉到夜视院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0日至11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到夜视院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春建、闫哲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刘石泉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发扬斗争精神 坚持自立自强 努力成为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的引领者》为题,向夜视院集团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科技、技能、市场营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员青年代表讲授了专题党课。

刘石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刘石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刘石泉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关于科技、人才、创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部署,都与我们兵器工业集团密切相关,要深入学习、系统把握、全面落实。夜视院集团作为集团公司重要的科研生产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战略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既定的工作安排,全力引领好、带动好、支撑好集团公司新产品、新技术、新动能的创新发展,成为国家在新器件、新材料领域的重要战略支撑力量。一是要着力提升技术预见能力;二是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培养;三是要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是要大力推进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五是要有力支撑集团公司数智化工程战略实施;六是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七是要严慎细实抓好质量安全工作;八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调研期间,刘石泉实地了解了夜视院微光像增强器、红外探测器科研生产情况,以及红外热像仪总装总调情况,与科研生产一线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听取了夜视院集团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夜视院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刘石泉强调,夜视院集团在集团公司的地位十分重要,光电领域正处于重要的战略窗口期,要把握住机遇,加快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国家发展、满足装备急需全局谋划夜视院集团的未来;二是要主动融入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在深化论证新一代武器装备和“10+N”产业集群中主动作为,当先锋、打头阵,争当红外夜视领域产业链“链长”,携手激光院、微电子院打造引领兵器工业未来科技创新的“三剑客”;三是要提升基础研发能力,按照集团公司深入实施数智化工程战略的安排部署,为科技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的原理机理研究提供好工具、好手段;四是要加强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充分发挥高素质科技人才的作用,通过高素质人才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五是要充分利用资本平台和社会资源,释放红外夜视技术优势,打造成为集团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夜视院

关闭窗口
刘石泉到北化研究院集团在川单位调研2022-11-14
兵器工业集团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③2022-11-14
刘石泉到西北工业集团珠海仕高玛公司、飞马公司调研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