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刘石泉到北化研究院集团在川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1日至12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石泉到北化研究院集团在川有关单位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春建、闫哲一同调研。


刘石泉深入北化研究院集团所属泸州北方公司和北化股份生产科研现场,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生产、重点项目推进、安全生产、数智工程建设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泸州北方公司、北化股份、银光集团红光公司工作汇报,对三家单位近年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关于下一步工作,刘石泉强调,北化研究院集团及所属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模范、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模范、做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模范、做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模范、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模范,把火炸药工艺技术打造成为兵器工业的独门绝技,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公司贡献力量。

刘石泉强调,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1+5”战略,结合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优化军民用产业发展布局,自立自强抓好火炸药健康发展和精细化工产业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四个一切”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将“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专项任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二十防”要求进一步规范现场管理,推进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和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扎实推进数智工程建设,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产能产线建设为牵引,加快实现质量提升、效益提升、效率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吃透现场、吃透机理,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对科研生产一线人才政策倾斜,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和宣传,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北化研究院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泸州北方、北化股份

关闭窗口
兵器工业集团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③2022-11-14
刘石泉到西北工业集团珠海仕高玛公司、飞马公司调研2022-11-11
兵器工业集团第五届进博会成果受到广泛关注2022-11-09
兵器工业集团举行第五届进博会现场采购签约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