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北方公司北方国际南湃水电站项目累计发电20亿度,老挝官方颁发勋章

发布时间:2022-12-20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北方国际老挝南湃水电站项目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度,达到项目建成后的又一里程碑,老挝能源矿产部向项目运营方颁发勋章。

南湃水电站位于老挝赛松本省,是老挝建设“东南亚蓄电池”能源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也是兵器工业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项目由北方公司北方国际以BOT形式开发运营,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5月8日并网发电,11月1日进入商业运营。

水电站的电力输入覆盖万象、赛松本等高用电量地区,为老挝经济中心地带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与燃煤电站相比,南湃水电站生产的绿色电力共节约标准煤约6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67.6万吨。项目的建设运营,为老挝经济增长提供了清洁能源,成为了中老两国友谊的见证。

在南湃水电站累计发电突破20亿度之际,老挝能源矿产部举办庆祝活动,向南湃水电站项目运营方颁发了“老挝国家二级劳动胜利勋章”,并赞赏南湃水电站为当地基础设施发展、民众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带来的积极影响。

来源/北方公司北方国际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兵器工业集团拉合尔橙线项目:橙线地铁为拉合尔居民带来便利2022-11-24
打破国外垄断,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公司这一项目成功投产2022-11-18
材料院“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重点专项项目通过科技部评审丨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2022-09-19
信息院集团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一项目入选工信部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