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泸州北方纤维素产品正迈向世界前列

发布时间:2017-12-19

  一年一度的中国涂料产业峰会暨慧聪网“华彩奖”中国涂料原料品牌颁奖盛典,以及紧随其后的中国国际涂料展,近日于中国上海隆重举行,这无疑是中国涂料产业链的一场盛欢。在这场盛欢中,有一个倍受瞩目的耀眼明星,那就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泸州北方化学有限公司纤维素产品。从荣获第十三届慧聪网“华彩奖”中国涂料助剂溶剂影响力品牌,到涂料产业峰会技术论坛上分享《抗生物降解羟乙基纤维素性能及其应用对比》主题演讲,以及随后的中国国际涂料展上泸州北方展位吸睛无数,参观人群络绎不绝,这些足以说明泸州北方纤维素产品的受欢迎程度。

  做产品里的明星

  提起羟乙基纤维素,就不得不提泸州北方,似乎泸州北方已成为羟乙基纤维素强有力的代言人。这不仅是一种品牌的宣扬,更是一种实力的见证。

  多年以前,国内的羟乙基纤维素产业还处于很低端的领域,羟乙基纤维素市场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和限制,无论是质量还是价格都无法和国外企业竞争,因此导致国内外产品之间的层次差距越来越大,也使得国内涂料厂家对国产品牌的弃用。

  在国产品牌的困境中,产品及技术的差距是一个现实难题,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这一差距不断缩小,但仍然有一个实质性的问题:涂料是一个配方体系,一种助剂的改变就会牵扯到很多的改变,导致许多涂料企业不愿做调整,以致没有新产品试验的机会,也就导致新产品不能进入使用阶段。这是推广产品遇到的极大障碍,阻碍着企业的发展。

  为了破除困境,泸州北方公司做了大量工作,积极研发,为实现工艺与应用技术的突破而成百上千次地实验。在拥有专业技术人员、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和深层次的科研实力基础上,泸州北方公司向生产世界级的技术产品进军。经过多年的积累,依靠自主的研发技术,无论是在产品质量还是技术创新方面,泸州北方公司逐渐走在了世界纤维素领域前列。

  目前,公司6000吨高取代度的羟乙基纤维素生产线所生产的HEC,其品质已经同世界级的HEC处在同一水平,并且走进了国内外一线涂料品牌的生产车间。同时,公司在绿色环保、安全标准化等方面也都走在了同行的前列。

  公司在此次展会上展出的产品,不仅有优势突出的羟乙基纤维素,还有乙基纤维素、甲基纤维素等纤维素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品质在世界纤维素领域也居于前列。这些高品质的产品成为了本次展会关注的焦点。

  用实力打造未来

  曾经,泸州北方的纤维素产品出口占到整体销量的60%。随着产品逐渐进入国内大型涂料企业,整体销量国内又占到60%。这并不是形式上的比例兑换,而是随着公司产品的逐渐成熟,在国内外市场稳步提升的情况下,凭借强大的产品优势,突破了国际大型企业的垄断,让更多的国内外一线涂料品牌企业采用泸州北方的纤维素产品。

  为更好地开拓市场,公司建立了强大的技术服务团队,在国内外采取不同的经销、直销模式。由于纤维素产品用量少的特性(在涂料中加量仅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国内大部分区域采用代理商模式;对有需求的大型用户采用一对一的直销模式,进行跟踪、分析、研发,从而使产品更好地融入到相关产品体系中。在国外销售方面,通过与国外的贸易商、直接用户建立良好关系、渠道,以及团队的技术服务支持,来实现面向国外产品的生产供应与研发。

  期间,公司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监管,使产品销售秩序更加井然有序,公司的盈利能力也进一步增强。

  面对整体向好的态势,泸州北方纤维素板块负责人吕玉山满怀信心地表示:“我们的产品得到了更多国内外客户的信赖,现在严重供不应求。为了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公司作了战略部署和具体安排,规划新建1000吨乙基纤维素生产线,及10000吨羟乙基纤维素生产线。届时,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生产能力,都将提升一个层次。依托泸州北方公司的整体实力,公司将在世界纤维素领域拥有较高的话语权。”

  对于下一步的纤维素生产线建设,吕玉山提出了自己的现代化构想:首先,生产线必须是专业化、规模化、连续化生产;其次,必须是安全标准化,不能存在任何安全隐患;再次,要实现生产绿色环保化,例如把废水中的盐、乙二醇变成工业再利用的盐,既解决环保问题,又变废为宝,实现真正的绿色环保。”

  如今的泸州北方纤维素产品正在向着更高层次迈进,也在用更高标准不断要求自己。泸州北方公司正努力把民族企业发展壮大,把产品销往世界各地,来展示中国化工企业的独特实力,把军工的精神进行到底。(李翔 赵淑芳)

关闭窗口
石岩会见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高层2017-12-19
温刚在淮海集团调研时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全面完成当期各项任务2017-12-19
孙来燕在北方公司调研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稳中求进进中创优2017-12-19
公司债券发行人规范运作告知书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