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工作

银光集团帮扶救助工作效能突显

发布时间:2018-11-30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千方百计为员工排忧解难,帮扶救助工作效能全面优化。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帮扶救助机制,共计帮扶困难员工5837人(次),发放救助金476万元,让员工时时处处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形成了企业发展的合力,企业各项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公司建立了帮扶救助专项基金, 制定了《帮扶救助基金管理办法》《特殊情况帮扶救助实施细则》《银光集团工会会员意外伤害救助实施办法》,形成了日常帮扶和专项帮困的有机结合。深入推进“金秋助学”、医疗救助、女职工关爱行等工会品牌行动,健全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完善困难职工救助功能。围绕儿童节、重阳节、春节等节日,开展上门慰问、物资捐助等多种形式的慰问和“爱心捐赠”等送温暖工程。出台了《银光集团职工基本医疗救助实施办法》,以职工住院费用社保报销后个人承担额的90%以及自费部分的50%给予报销,有效解决了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实际问题,全面优化了企业帮扶救助工作。同时,各分子公司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不同层面的帮扶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帮扶工作格局。这些细致入微、实实在在的服务工作,将企业全员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形成了企业发展的合力。(郭玲)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优化工艺流程 提升经济效益——华锦集团北沥公司40万吨/年加氢尾油异构脱蜡精益生产线创新创效结硕果
江山重工集团探索全能型工艺人员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