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工作

江山重工集团探索全能型工艺人员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8-11-27

  11月12日,经过三个多月的技能学习,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山重工集团十三分厂块类线实习的三位大学生率先通过公司组织的理论和实操考核,取得数控操作工(加工中心)上岗资格证,成为公司首批取得上岗资格证的大学生。这是公司初步探索集工艺编制、程序编制和首件试切加工集一身的全能型工艺人员培养模式,满足公司数字化生产对工艺人员能力需求的一大进展。2018年,公司对新入职大学生的实习期管理考核提出新要求,强调以技能学习和岗位实践为主线,促进工艺理论与工艺实践相结合。对即将进入工艺岗位大学生,要求必须在一线技能岗位实习,并且在实习期内必须通过上岗资格证考试,其中从事机加工艺的大学生考核两个工种的上岗资格。为此,公司编制了新入职员工实习手册,明确实习要求、考核标准,并为实习的新入职大学生明确岗位和带教师傅。随后公司将安排此次取得上岗资格证的大学生到轴、盘类生产线上继续学习操作,同时开展机加工艺和数控编程能力培养,为公司数字化生产切实培养好全能型工艺人员。(牛圆圆)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化集团银光公司“赛马”课题节创457万元
集团公司两处工业遗址入选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
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共青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一路一书的效应——银光集团让先进走红让典型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