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员动态

五洲设计院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8-12-11

  近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主编的国家标准《抗爆间室结构设计规范》(GB50907-2013)荣获2018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二等奖。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2006年共同设立的标准化领域的全国性奖项。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标准化工作,充分调动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和推动标准化领域的科技进步。

  2018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评选活动。五洲设计院主编的《抗爆间室结构设计规范》填补了国家抗内爆炸结构设计规范方面的空白,对抗爆间结构设计的安全、适用、经济和合理起到指导、规范和促进作用,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防工程、烟花爆竹及民爆行业等工程建设中广泛应用,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五洲设计院持续深耕专有技术领域,将优势特色技术转化为国家技术标准,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行业的技术地位和话语权,积极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军民两用技术发展。(沈晓晨)

关闭窗口
创新潮正涌 奋进当此时——北重集团科技创新纪实2018-12-11
银光集团工会工作创新发展2018-12-07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山西北方兴安公司组织召开中青年科技人员座谈会2018-12-07
规范管理抓质量 务实创新促发展——晋西集团晋机公司精密机加分厂强化专业化质量管理水平工作侧记2018-12-07